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加快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

茶山管护站工程开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仇丹娅孔祥川)记者从县农林局了解到,县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茶山林区标志性建筑工程茶山管护站已于日前开工。

  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我县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建设现代国有林场”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国有林场现代化发展模式新路径的重要举措。整个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也被县政府列入2018年重大项目“双高攻坚”专项行动的125个重点(实事)工程之一。

  茶山、五山两大国有林场处于水系源头、高山远山等生态环境重要区域,对维护全县生态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广大国有林场干部职工以场为家,奋战在绿化荒山第一线,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地处偏远,包袱沉重,投入不足,国有林场基础设施落后,难以有效适应所承担的生态建设任务。实施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将改善林场职工工作生活条件,美化环境,变旧貌为新颜,有利于增强国有林场自我发展能力。

  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1274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46平方米,配套道路建设长度约26千米,配套景观绿化提升面积约63000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实施,估算总投资12990万元。目前,茶山管护站、彭坑管护站、月边管护点等工程正按计划紧张有序进行施工建设中。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