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谁来种地,如何种地”?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来助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1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娅芬)近日,县社区教育学院与县农民学校合作,开展为期四天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来自全县的100位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了培训。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快速提升和城镇化的迅速发展,“洗脚上岸,背包进城”已成为绝大多数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的选择。未来“谁来种地,如何种地”成为回避不了的重大问题。在“农民”到“职业农民”的过渡中,教育培训任重道远。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谁来种地”问题的根本途径,也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要保障。

  在开展了放心菜、小水果种植等系列培训后,此次县社区学院再次开展土壤改良和番薯种植培训。此次设计的培训内容包括:土壤的测试与改良、番薯的栽培技术、市场营销及农产品深加工等。除了专题讲座,还与实践考察、学习相结合,安排学员到奉化大堰的番薯基地考察,带领学员到学校番薯基地进行手把手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番薯基地的种植成效让他们震撼,极大地激发了对种植的信心,同时为这种培训模式点赞。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