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街道部署污染源普查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童少城) 近日,桃源街道召开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普查阶段工作会议,辖区所属规模以上企业分管环保负责人,街道所属县环保重点、一般监管企业分管环保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调查,自2007年以来每10年开展1次。此次会议邀请了县环保局、宁北环保所、县污普办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布置污染源普查工作要点。会上,县环保局行政审批科针对企业如何申报办理环评、“三同时”审批验收要求以及项目发生重大变化时需补办的手续进行业务讲解。县环保局宁北环保所对近年来环保执法中企业因涉及环境问题所受的处罚进行了通报,特别是企业涉及的“三废”乱排放以及雨污分流纳管排水问题进行明确告知。县污普办工作人员指出当前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配合完成下一阶段污普入户调查工作。

  桃源街道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和《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规定》,全面介绍工业源报表制度与技术规定,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报表选择和数据填报流程,明确了数据填报要求和数据审核以及入户调查方法。会议还传达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街道所属规上企业,以及街道所属县环保重点、一般监管企业,要充分认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配合做好污染源普查工作,为完成下一阶段污普入户调查工作提供支持,确保桃源街道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