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杜鹃山环保队十年义务维护步道

发起的杜鹃山登山步道维护公益项目获县福彩资金资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李昕)日前,由跃龙街道塔山社区一批志愿者发起的杜鹃山登山步道维护公益项目获县福彩资金3万元资助,为登山步道维护工作提供了“新血液”。

  据悉,2009年杜鹃山建成国家登山步道后,塔山社区居民骆武创发现有些路段很不好走,而且有上山群众缺乏环保意识把废弃物随手丢在路边,就和几位热心环保的登山爱好者组建了一支塔山社区杜鹃山环保队。队伍平时定期检查道路状况,对有毁损的地方及时进行修补;对山脚平缓的地方进行平整,方便群众停车;在危险的路段安装安全警示标志,保障登山群众的安全;队员们基本上每天徒步上山收捡垃圾,并运至山脚垃圾桶,确保垃圾不会污染周边的环境。

  多年不懈的付出,让这支队伍成为杜鹃山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团队领头人骆武创也获得宁海道德模范、宁波市优秀志愿者、”浙江好人”等称号,并提名”中国好人”。荣誉是对这支平民公益团队成绩的肯定,也是对环保公益事业的鼓励。获得资助资金后,杜鹃山环保队将继续定期上山收捡垃圾,及时修复山道,宣扬绿色环保理念,维护好杜鹃山良好的休闲环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