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龙储村积分管理制 激发农村党员活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 “以前我们村党员活动难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自从推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以来,党员参加主题党日和为民服务的热情大有提升。”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第一书记”葛晨雨介绍说,该管理制度实行量化考评,由浅入深,由表及里,正逐步激发出农村党员的活力。

  今年6月份,桥头胡街道龙储村率先推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明确积分考评为每月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对全村党员进行分类积分考核。考核办法为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义务献血、慈善捐款、环境整治、走访农户等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用数字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切实做到对标得分有依据、处罚扣分有依据、考评争先有数据,形成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总抓手,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载体为平台,党员自觉服务群众为基础的党员管理新格局。

  事实证明,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在党员中发挥了引导作用,“末梢神经”逐渐激活。该村党员郑荷仙说,过去没感觉作为党员有什么不同,但开展积分制管理以来,她角色意识更强了,能够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主动走访农户、扶贫帮困,身为党员的感觉完全不同了。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