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我县率先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宁海电网高质量发展

杨勇林坚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10:5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王露婧) 11月2日下午,我县率先与电力部门签订全市首份服务区县(市)的电网高质量发展协议。根据协议,2018至2022年宁海电网总投资达到22.5亿元,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凯军会谈并参加签约,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据悉,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持续保持追赶跨越好态势,先进制造业、新型城市化加快推进,用电需求将快速增长。我县紧紧抓住国家电网公司5年向宁波电网投入300亿元打造世界一流城市电网的契机,积极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接,共同推进宁海电网项目建设。根据协议,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加大对宁海电网的建设投入,着力解决城市电网供电能力制约。我县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统筹、协调、推进作用,为电网发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双方将合力推进220千伏泉水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跃龙变整体改造工程等电网重点工程和城市配电网的建设,在智能电网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化政企合作,努力在安全、高效、智能、绿色、清洁电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构建与“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相适应的能源互联网城市样板。

  杨勇首先感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宁海经济运行态势好,前三季度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三。改革创新成效好,始终向改革创新要红利、要动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亮点纷呈,22项国家和省市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干事创业精神好,坚持“落实不过夜、放假不放工”,一抓到底开展“双招双引双服务”,积极部署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等。杨勇希望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补齐宁海电力事业短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快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等重大平台的电力设施布局和建设。同时拓展合作空间,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充电桩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王凯军表示,近年来宁海发展快、前景好,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协议事项,全力推进跃龙变整体改造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宁海两个省级开发区等重大平台的电力发展,切实满足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用电需求。同时,不断提升综合能源集成服务能力,为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