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红旗文摘》转载杨勇署名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6日 08:43: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红旗文摘》2018年10月刊转载县委书记杨勇的署名文章《基层改革也须顶层设计》,该文原载3月2日的《浙江日报》。

  《红旗文摘》(月刊)由求是杂志社主管主办,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和思想理论战线的大型理论文摘杂志。《红旗文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着眼把握时政大势、反映理论热点、揭示思潮动向,摘编精选国内重要报刊和学术期刊文章,努力打造成为以反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为主、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重要思想理论平台。

  此次被《红旗文摘》杂志转载的《基层改革也须顶层设计》,来源于杨勇在宁海的工作实践。他在文章中说,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所谓“顶层设计”,应该为中央层面所专有。县级基层单位只要按上级路线图,规规矩矩照做就行。但是,通过反复调研、实践,我们越来越有一个感受,那就是某种程度上基层改革也有“顶层设计”。比如宁海反复调研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课题。在省里“八统一”基础上,首创“审批法庭”,着力解决部门规章与法律“打架”现象,以更大的力度简化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手续。再比如,宁海近年涌现出村级权力清单、涉农资金整合、民宿消防审批等许多在全省全国范围具有示范意义的改革。这些都是在县级“顶层设计”和推动下,上下同欲干成的。

  他在文章最后一段写道:宁海要推动“六争攻坚”,持续追赶跨越,就要更加主动抓落实。一抓落实,顶层就联通了基层。同时,推进改革也要敢于激发“顶层”意识,在县域一级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细化制度、优化机制、督促落实的角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