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扬尘污染整治专项督察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7日 08:16: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上午,县扬尘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环保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整治专项督察。

  据悉,生态环境部监督组于11月1日-11月10日进驻我省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检查。为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地区秋冬季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水平,协作保障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我县成立了扬尘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2018年宁海县秋冬季扬尘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此次督察主要针对建设工地、道路、拆迁工程、市政工程、矿山、场地进出口及渣土运输等扬尘污染源,以及扬尘各监管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经过现场检查及台账核查,共发现问题4个。下一步,县扬尘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专项整治期间,我县将保持连续执法的高压态势,公开查处、曝光一批恶意行为和典型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和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宣传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营造声势,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做到“有举必查、查实必究”。市民如若发现建筑、拆迁、道路等工程施工以及秸秆焚烧、矿山生产、渣土车运输产生扬尘污染,可拨打电话1234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