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让爱留守 情暖童心

县妇联启动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7日 08:1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日,县妇联组织潘天寿艺术幼儿园的爱心家庭在海头村寻找结对的“太阳花”。28个爱心家庭与28个留守儿童,以“太阳花”为媒,组成了结对帮扶小组。未来,爱心家庭将为结对的孩子提供学习上的指导和精神上的关心。

  该活动由县妇联主办,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潘天寿艺术幼儿园、宁昌幼儿园共同承办。此次活动是妇联开展系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首站,宁昌幼儿园是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结对帮扶仪式过后,儿童文学作家、诗人雪野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授课,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三人一组以海头村的菊花为主题,进行了诗歌创作。

  据了解,近几年,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着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今年9月,县妇联以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了“你我他太阳花”——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希望借助活动的开展,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扶。同时也希望参与帮扶的亲子家庭,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孩子一起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县妇联还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社会组织关注留守儿童,让“太阳花”们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