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前童镇:推行“八项能力”考评“百名书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7日 08:1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在前童镇政府的小院里,贴着一张榜单,对每名村书记的各项能力进行打“星”评比。昨日,记者从该镇获悉,这是前童推行“八项能力”考评“百名书记”的一项举措,旨在打造奋勇争先的“领头雁”队伍,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这八项能力包括贯彻执行、学习思考、组织协调、基层治理、引领带头、指导帮扶、廉洁自律、工作创新,涉及村干部队伍建设、能力素质提升的方方面面。比如,基层治理能力涵盖积极推广“宁海村民e点通”、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村民说事机制健全等,引领带头能力涵盖下好强村富民“先手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目标有举措有成效、带头发展致富产业、主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等。每一项能力都有细化标准,可以让村干部有的放矢抓落实、对标找差补短板。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加大对优秀村干部的评比力度,制定出台《好班长、好班子、好干部评选实施意见》,对实绩明显的,大张旗鼓予以表彰。上半年,5位村书记被评为2017年度“好班长”,4位村书记在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中被评为优秀,2名支部书记被推送为“万名好党员”进行参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