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精准服务企业 防范法律风险

微电影《破局者》火热上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7日 08:1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郑珊珊)日前,县法院自编自演的微电影《破局者》正式在该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并在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映,短短几天,视频点击量和文章阅读量已破万次。

  影片以一起破产案件为切入点,讲述了青年企业家冯天明在创业初期因缺乏法律风险意识,为陈良从银行借贷提供担保,后因陈良企业破产,陷入与陈良的债务纠纷泥潭,影响了自身公司运营,最终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故事。与此同时,陈良因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违法违规经营,最终对公司债务承担赔偿责任,后因逃避执行被法院判处拒执罪。而以王琳、何晓峰为代表的青年法官在审理和执行陈良公司系列案件中,大胆尝试,通过执行转破产程序,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债权人利益,同时推动“僵尸企业”退出市场,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该片从策划、剧本创作到影片拍摄及后期制作历时3个多月,故事取材于真实案件,剧中演员均由法院干警及家属本色出演。

  “拍摄微电影,是我院依法精准服务企业的内容之一,希望通过微电影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企业经营者做一次深度普法,提示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县法院商事庭负责人表示,“影片定名为《破局者》,也彰显了我院推动破产案件出清,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力度,共建诚信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以创新精神与责任担当,借助“法官——行业服务站”“青创企业联盟”“宁法有约法治宣讲团”等平台,依法精准服务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同时,融合信息化技术,强化执行举措,以更加有力的手段,更加高效的作为,提升金融案件执行力度和强度,努力为我县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执行实录县法院联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