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冲锋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8日 08:30:52

  决战攻坚全力冲刺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 “拿起手机,及时将各种脏乱差现象反馈给镇整治小组,利用大家的力量确保整改不遗漏……”在近日召开的深甽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大会上,该镇妇联副主席王苗丽在表态发言中向全镇妇女同志发出号召,鼓励她们带动更多人一起来“找茬”。发动大家一起来“随手拍”,正是深甽镇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冲锋号”的一个创新举措。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中心工作。深甽镇自去年启动以来,专门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督导小组和由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建设指导组、环境卫生整治组、街区秩序管理组、违搭违建整治组、户外广告标牌整治组、河道整治组、门户庭院整治组、缆线下地整治组等8个专项组。同时,建立了由20个项目组成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库,涵盖基础建设、风貌提升、环境整治、秩序管理等各方面内容。通过全镇上下的努力,在今年5月份全市小城镇整治综合检查排名中,深甽位列57个乡镇(街道)的第8位。

  秋游深甽,车子拐入环城南路,“温泉小镇”入口标识独具特色。沿着宽敞整洁的道路,一路向前直抵镇政府所在地。前面有店铺林立的商贸街展现着现代的风情,往里走有龙山街、五洞桥透露着历史的味道,织就了一幅古宅、古桥、古树与新居、新路、新景相映成趣的山乡美丽画卷。在镇区漫步,可以发现,沿街铺面经过立面整治变靓了,主要道路经历“白改黑”后变净了,新建的菜市场变大了,河道里的水变清了……都见证着深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

  再看一组数据,在治危拆违整治行动中,组织了5次集中行动,参与人数达700多人次,今年累计完成拆除违章建筑55737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139%;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对镇区的背街小巷、房前屋后、道路、河道等重点地段的环境卫生进行全域整治,共清理垃圾8450吨,清理卫生死角136个;在城镇秩序整治行动中,新建2个停车场、设置临时停车位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累计整治乱停车现象4350多起,整治乱摆摊3470多起。再看一组行动,镇村干部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白加黑”“5+2”成为常态;人大代表走现场查问题,积极为整治行动出谋划策;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主动成立了志愿护水工作组,每周开展一次志愿护水行动;深甽村老年协会兵分四路沿街清理垃圾,并分发倡议书……整出决心、整出声势、整出成效,掀起了一股整治热潮。

  行动还在继续。接下来,深甽镇将迎来2018年度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该镇主要负责人在攻坚大会上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决战决胜,必须要有一种要整治就整治彻底的决心,要有一种要建设就建设高质量的追求,要有一种要管理就管理规范的机制,要有一种要动员就全面发动的氛围,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在最后的冲刺攻坚阶段,该镇将举全镇之力,锚定目标、提高标准、持续发力,做好各类工作的收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省级考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