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乱丢垃圾,肆意采摘,乱停车……

景区很苦恼,呼吁文明与旅游同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8日 08:30:00

  记者潘璐璐

  日前,有网友反映,周末带女儿去长街镇欢乐佳田游玩,在农场门口、停车场等地,有很多游客丢弃的垃圾,影响了景区整体旅游形象,望改进。

  记者就此采访了宁海多个景区负责人,大家都表示,尽管这些年游客素质相对提高,但各式各样的不文明现象也让人大跌眼镜,景区在加大保洁力度,全力保障环境整洁、美观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进一步呼吁市民文明旅游,把美好的心情带回家,把文明的行为留下来。

  欢乐佳田:秋游垃圾遍地,辣手摧花痛心

  “最近每天都有各个乡镇的小朋友过来秋游,像今天来了上百个小朋友,大家吃完零食就随意丢弃包装袋,农场的保洁完全跟不上‘丢’的速度。”欢乐佳田农场负责人陈松涛向记者诉苦。他们能理解小朋友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强,但希望老师、家长能以身作则,在游玩中培养孩子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例如随身携带垃圾袋,务必将垃圾丢至垃圾桶内。

  陈松涛说,除了卫生环境外,农场的植物也会被肆意采摘。例如成片的千日红、向日葵开放的时候,景区会开辟通道供大家赏花,但仍有游客会去花海里拍照,导致部分植物惨遭践踏,出现采摘、偷剪等情况。农场外还有当地村民种植的柑橘树,游客误以为是农场种植的,摘了柑橘破坏了果树,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依山农场:不文明停车最头疼

  今年国庆,网友投诉依山农场私家车太多,有的都停在公路上,导致城乡客运都无法通行。依山农场负责人郑彩仕说,农场有300多个车位,每逢节假日,日均游客达3000多人,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少数游客在停车时只管自己,不考虑他人,有的挡住了出路,有的甚至就停在路中间,导致其他车辆进出困难。即使114电话挪车和农场广播找人,车主也不予理睬。

  郑女士坦言,就目前的依山农场用地情况来看,增加停车位的想法难以实现,只能呼吁大家拼车出行、环保出行,多一份公益心,与人方便与己方便。例如乘坐东站——力洋的城乡公交,依山农场门口就有下车点,十分便利。

  胡陈乡:自行车等租赁设施偶有损坏

  胡陈乡现在是宁海乡村旅游的“网红”,从春季的桃花节到水蜜桃节,再到秋季的自行车骑行大会,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随之而来的景区卫生问题、公共设施损坏问题不可避免。

  在桃花节期间,乡政府会沿路摆设垃圾桶,但一些游客“视若无睹”,随手就将竹签、一次性碗筷扔在了地上。胡陈精品民宿、精品村庄多,令不少游客流连忘返,留下脚印却忘记了带走垃圾。胡陈有自行车绿道,园区可租赁自行车,游客在骑行过程中并不十分爱惜车道环境和车辆,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多多少少都会发现车辆损坏。

  出游,是一种休闲、一种情致,更是一次体现素质、展现修养的过程。在采访中,多个景区负责人均表示,与往年相比,游客素质普遍提高,景区也在“疏与堵”之间寻找平衡点,希望景区和游客双方共同努力,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