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三大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挂挡提速 破难提效 确保三大攻坚行动取得扎实成果

林坚主持并部署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8日 08:41: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召开三大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挂挡提速、破难提效,奋力冲刺、合力攻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三未”土地整治三大攻坚行动,切实为夺取“全年红”提供坚实保障,为明年良好开局打下扎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并部署工作,县领导王军海、叶秀高、张伟标、娄黛敏、方勤、王辅橡在主席台就座。

  杨勇指出,近期以来县委及时主动应对宏观形势,紧紧抓住经济发展这个“牛鼻子”,相继打出了“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产业发展考察、三大百日攻坚行动等“组合拳”,突出以问题导向来撕开口子、补上链子、拉长短板,以主动出击来抢抓先机,既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夺取“全年红”,又为明年工作提前谋划布好局,各级各部门务必集中力量、决战决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勇强调,抓好三大攻坚行动,关键是要建立挂挡提速的“六个挂”机制,把挡位挂在最快挡,全力冲锋冲刺。一要建立“挂帅出征”的领导机制。县领导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当好大脚板和小分队队长,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切实负起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合力攻坚破难。二要建立“挂牌督办”的倒逼机制。将“三色亮灯”分类督办制度从重大项目延伸到招商引资和“三未”土地整治,加密亮灯和通报频次,集中力量攻一个、成一个、销号一个。三要建立“挂图作战”的统筹机制。既要手中有图,带着城乡、土地、产业等规划图做工作;又要心中有图,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积极推广“多规融合”和“N+X”专班化制度,加强各部门的统筹协调。四要建立“挂钩对接”的沟通机制。就涉及宏观政策影响和上级部门协调的规划调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开发、要素保障等工作,要积极主动无缝对接、紧密对接,争取工作主动。五要建立“挂绩奖惩”的评价机制。“挂绩”关键要树立绩效观念、强化效果导向,完善考核机制、奖惩机制,倒逼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六要建立“挂号诊断”的破难机制。加快研究破解招商引资、政策处理、“优二进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等存在的问题,创新推进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林坚指出,项目要抓准抓狠、冲锋冲刺,狠字当头、全力攻坚,再确保开工一批、再冲刺推进一批、再提速审批一批、再清零拔钉一批、再谋划包装一批,切实抓出重大项目攻坚冲刺加速度,以有效投资的“全年红”助推经济“全年红”。招商要聚焦聚力、敢抢敢拼,拿出猛虎扑食、虎口夺食的干劲和狠劲,着力聚焦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投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三未”土地整治要坚定坚决、见行见效,抓住问题短板,大力破解态度不够坚决、行动不够迅速、压力不够强劲、成果不够明显的问题,主动作为、加快推进,确保每周都有明显实效。林坚还传达了全市推进项目建设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精神。

  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围绕问题短板、破难举措对三大攻坚行动进行了通报或表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