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前审批“最多37天”

县规划管理中心多举措助推工业项目审批“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9日 08:26:22

  (坚定信心克难攻坚)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娄惊海)记者昨日从县规划管理中心获悉,自“最多37天”改革实施以来,宁海国元茶叶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都在3个工作日内领取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不耽误企业在37天内领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整体审批时间压缩了50%以上。

  为积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企业,县规划管理中心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由原来5个工作日变成即办件,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同时对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只需提供申请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只需提供图纸电子文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只需提供申请表和施工图纸。其余土地出让合同、土地权属证明、发改立项文件都通过数据内部共享。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等相关纸质资料都无需提供,由企业通过数字证书在投资在线2.0平台进行申报的事项,都可证明已授权委托办理。此外,将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在方案审批后马上进行网上或现场公示,公示10个自然日,利用公示时间可进行图纸深化,达到图审要求,并且在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前公示完成即可,无需占用额外审批时间。

  今年以来,县规划管理中心积极落实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的改革要求,实行工业项目设计方案审查通过设计单位网上传送设计方案电子文件,窗口人员1日内回复审查意见;规划放、验线环节后置到项目开工前,不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前置;施工图审图合格证不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前置等改革举措,助推工业项目加快落地速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