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发生争执怎么办?安全行车又该如何保障?

公交安全需共同维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9日 08:47:18

  公交公司:

  设置封闭式驾驶室 有利也有弊

  万州公交事件发生后,不少网友建议设置透明隔板使驾驶员位置相对隔离,既保障驾驶员不受乘客或其他情况干扰,又能确保乘客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监督。记者了解到,武汉的部分公交车已经安装了玻璃门,使驾驶室成了一个“单间”;南京也在公交驾驶室加装隔离门,并为司机设置委屈奖。

  “如果是全封闭式的驾驶室,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不利于驾驶员逃生。同时,司机也是车上的安全员,如果车厢内发生突发状况,不利于司机第一时间处置。”公交公司副经理王璟告诉记者,相应的,如果司机因病晕倒,乘客也不能及时踩下刹车进行紧急处置。目前,我县驾驶室多为单臂横杠隔离,下个月将有一批新车采用半包围隔离,对司机的保护作用得到一定的加强。他还表示,公司会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技能比拼、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补好心理疏导短板,从基础上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县公管所:

  加强行业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县公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司机存在未遵守服务规范、未在规定站点上下客、到站不停等行为,可以向公管所、公交公司或拨打12345、12328进行投诉。同时,县公管所提醒市民文明乘车、安全乘车,遇到公交纠纷理性维权,不得采取辱骂殴打司机、抢夺方向盘等过激行为,不得妨碍车辆行驶、停靠和乘客安全。

  下阶段,县公管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公交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方面,强化公交行业技术监管,积极运用车载视频、场站监控和智慧交通平台全面排摸不良行为,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不按规定站点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另一方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安全运行管理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基本工作,重点加强山区道路、临水临崖线路驾驶员的安全培训,提高驾驶员对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能力。同时加强驾驶员心理疏导,化解其心理压力,正确理性处理公交纠纷,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提升宁海市民出行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