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奉献余热 传递爱心

“银耀缑城2018”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2日 09:27: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李津张天明)近日,我县“银辉”志愿者和慈善义工们齐聚胡陈乡胡东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银耀缑城2018——走进胡陈·走进古韵胡东”的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我县“银辉”志愿者联合会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是我县老干部、老同志个人志愿组成的全县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共有文艺宣传、科技服务、医疗健康、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队伍12支,志愿者800余人。自成立以来,联合会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引导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新发展,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出动志愿者共3500余人次,结对助学捐款20余万元,受益群众达到8万余人,成为我县志愿服务组织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活动中,“银辉”志愿者分会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和胡陈乡老年大学学员为村民带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彩文艺演出,并邀请4名书画志愿者创作书画作品,免费赠送村民。同时,现场志愿者还提供了法律援助、医疗专家义诊、农林科技“三送”暨咨询服务等,广受村民好评。

  活动当天,“银辉”志愿者和慈善义工上门走访慰问了胡东村生活困难群众,还到胡陈乡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结对助学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