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律师“五诊”进社区 法律服务零距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2日 09:2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杨颖尔) “谢谢社区‘法律服务诊所’金律师为我免费写诉状,现在我的诉状已被法院受理了。”近日,园丁社区居民陈大伯专程前来向社区工作者道谢。原来,近期跃龙街道司法所联合园丁社区、导源法律服务所在社区设立了“法律服务诊所”,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解决了陈大伯的烦心事。

  据悉,园丁社区“法律服务诊所”是由律师、片警、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法律服务团队,采取“巡诊、出诊、义诊、坐诊、会诊”的“五诊”服务方式。自实行律师“坐班”制度以来,每周五都会有一名律师进入园丁社区,为社区内涉讼案件及法律问题进行义务解答。截至日前,“法律服务诊所”共有30余位居民前来咨询,涉及财产分割、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对于居民反映的纠纷问题,律师通过大量类似案例,结合相关法律及政策对居民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受到了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积极组织开设“律师法制讲堂”,为居民定期进行法律培训,结合社区情况,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增设法律读书角,提供百余本法律书籍供居民免费借阅,真正实现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纠纷等法律服务免费带到居民家门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