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落实“河长制”助推河道长效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2日 09:2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周靖栋)近日,省督查组一行来我县就“五水共治”工作进行明察暗访,跃龙街道辖区内验收成果较好。该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得益于“河长制”的有效落实。

  跃龙街道曾在2014年被评为“宁波市‘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当时街道筹措600余万元资金,大刀阔斧对境内21条共60多公里长的河道进行集中整治,率先完成垃圾河清理。近年来,跃龙街道更严格落实“河长制”,采取“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的方式加强整治管理。街道在辖区内的每条河道设立河长制公示牌,明确河长及其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全社会监督;建立河长工作督察制度,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通报河湖管理保护情况,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同时,根据不同河湖存在的主要问题,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如街道水车村港头自然村水环境整治工程开始前,村班子成员在“河长”村书记的带领下严格遵照“五议决策法”流程,对所涉及到的政策处理对象逐户上门做工作,使得工程顺利开工。在整治工作开展的同时,河长以及工作小组成员对工程的实施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审查,确保工程能够顺利且高效的完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