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扮靓一条街 美丽一座城

深甽凤山街惊艳开街启幕小镇繁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4日 07:39:0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深) “今斯街也,焕然而新,赫然而旷……”11月13日上午9时,深甽镇凤山街全新开街,以古色生香的老街形象亮相。红地毯、红灯笼、红招牌……将整条街装扮得分外喜庆。周边百姓扶老携幼,将凤山街前的空地围得水泄不通,数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这是深甽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最新成果,也为打造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自去年以来,深甽镇累计投入资金1.9亿元,全面完成整治项目20个,织就了一副古宅、古桥、古树与新居、新路、新景相映成趣的山乡美丽画卷。

  凤山街位于深甽镇区中心,店铺林立,商贾云集,旧时是镇内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之一。这条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深甽“十月半”文化和历史风貌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小城镇整治中,深甽镇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对凤山街进行全面改造,实行了三线下地、道路白改黑、外立面改造、店招提升等工程。改造后的街道古色古香,成为深甽一道新的风景线。此外,还对凤山街周边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将连接凤山街的通道进行改造,打造成景观长廊,让老街和新城融合在一起。同时,为方便停车,周边新建了2个停车场,附近新增临时停车位面积4000多平方米。

  阵阵锣鼓响彻云霄,金龙翻腾跳跃,美凤旗袍走秀,深甽人以节目《龙凤呈祥》将开街仪式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拉开红幕布,古香古色的凤山街展现在人们面前。一头华发的俞宝仙走在旗袍队最前头,83岁的她感慨万分地说,“从前这里只是一条狭小的石子路,现在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们住在深甽看着也开心,走着也会笑……”为此,她自购旗袍“凤穿牡丹”,与100余名“美凤”一起,用旗袍走秀这种特殊方式为开街添彩。

  踩着新铺的柏油路,市民游客细细品味凤山街的新风情。他们或沿路漫步,用手机拍下新街风貌,或走街串巷,品尝老深甽味道。“解放前我就来过深甽,现在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简直是翻天覆地……”91岁的抗战老兵王淑卿这次特地从上海赶来,体验凤山街开街的热闹场面,为温泉小镇的发展新貌点赞。

  匠艺体验、文化特产、创意工坊、风情美食、运动健身、时尚购物、休闲娱乐……这条街变得越来越精彩。“凤山街改造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就是为了让游客和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深甽镇党委书记王东海介绍说,改造后的凤山街业态更加丰富齐全,是集旅游、休闲、娱乐、购物、饮食等于一体的综合商业街。下一步将打造更多的特色街区,进一步带动深甽夜游、夜购、夜宿等“夜色经济”提升。

  以凤山街开街为契机,深甽第十一届“十月半”活动也拉开了帷幕。五大系列15个活动,将在凤山街现场上演一场复古老街与时尚潮流融合的狂欢盛会。“十月半”不仅是深甽乡土文化的盛事,更是异乡游子惦念的心事。这一消息也在深甽乡贤群中引发热议,“携旧友逛故地,古早味里忆往昔,快哉!”他们纷纷相约要回来,到家乡的凤山街去走一走,一解“泉心泉意”的乡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