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大佳何方孝孺纪念馆工程动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4日 07:4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娜)日前,大佳何镇方孝孺纪念馆工程开工建设,这是该镇挖掘方孝孺文化,打造“正学故里”的一个重要篇章。大佳何镇将桃花溪、雪潭、读书处、南陵古草堂、方孝孺公园、方孝孺纪念馆纳入全域旅游设计,以溪下王村为蓝本,以国学文化为核心,以正学之风为特色,全面打造国学文化村。

  据介绍,纪念馆主要展示方孝孺生平事迹,结合现代VR展示技术,还原部分方孝孺有关的传说,如“先生生时,有木星坠其所,双瞳炯炯如电”,借用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感受。展馆内还包括国学私塾馆、藏书阁、科举文化馆、方氏宗祠、廉政馆、方孝孺故居等。方氏祠堂以展示方家历史名人,如方畿、方炯、方克勤等;国学私塾馆可短期或长期开办国学培训班,讲授方孝孺箴言;方孝孺文化研究基地,供方孝孺文学爱好者深入研究方孝孺所撰文本,并与国学教学相辅相成;设立廉政教育基地,将国学与廉政结合,供党员、干部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