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会见香港和合航业集团董事长许志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4日 08:01: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会见来我县考察的香港和合航业集团董事长许志勤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参加。

  据悉,香港和合航业集团是具有悠久商业运营历史的著名航业集团,在我国不少城市及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有上市公司和分支机构。集团以航运业为主,延伸电子、房产、现代生态农业、食品研发及深加工等行业。集团董事长许志勤是许廷佐先生的孙子、许文贵先生的儿子,1975年执掌家族事业,成为香港和合轮船公司、台湾新兴航运公司、台湾中华商船职业学校、香港国际中华中转储运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并任香港船东协会执行委员、香港航业协会董事长等职。

  杨勇对许志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您的祖父许廷佐先生积极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决心将三门湾建设成集实业、贸易、港口、航空为一体的商埠,可以说是开发三门湾的先驱。百年过去,如今的三门湾可开发空间大、交通便利,有着独特的资源禀赋。省市都将这里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以及建设大湾区、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平台。宁海紧抓机遇,大力开发建设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推动新区升格为市政府派出机构,升级为省级开发区,新区的发展迎来了春天。杨勇表示,当前宁海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政通人和的黄金发展期和激流勇进的转型突破期,有能力、有实力、有动力建设好新区,实现双核联动,希望双方能再续百年机缘,继承和发扬先辈精神,相向而行,共同开发建设好这一片热土。

  许志勤表示,宁海区位优势明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生态环境优越、土地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新区发展壮大。

  会见前,许志勤一行考察了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