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亲清政商恳谈会上强调

亲清有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强化协会商会作用兴企强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5日 08:19: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我县举行亲清政商恳谈会暨亲清家园第一次圆桌会议。县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协会、商会作用兴企强商,切实把宁海民营经济发展得更强大。县领导徐震宇、娄黛敏、应国邦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来自基层商会、出口型企业、文具行业、数控行业、压铸与灯具行业、异地商会、新生代企业家、社会组织与平台的代表,围绕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了优化产品结构、拓宽销售渠道、加快新产品研发等举措,同时提出了加强人才引进、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培育社会组织等建议。

  杨勇认真听取、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指出,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相继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充分表明了党委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省市出台了相关帮企助企的政策,我县打出了“双招双引双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三大百日攻坚战以及建立亲清家园等大抓经济组合拳,以实际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杨勇强调,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企业活,就业旺,经济兴。要以亲密无间的跟踪服务辅企助商。服务企业是亲清家园的第一要义,也是我县抓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要成为企业需求的“扬声器”,扑下身子到企业中听诉求、破难题;要成为助企服务的“供给站”,推广更多成功经验,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的服务;要成为绩效评估的“监督员”,对服务企业的效果、部门协作合作、涉企政策进行评估。要以亲自冲锋的使命担当惠企育商。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引航效应”,把上级的精神和政策解读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并加快出台和完善帮扶企业的地方政策,让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各相关企业要用好“晕轮效应”,融入强企名企发展布局,更好地推动自身发展壮大;各相关组织要重视“沸腾效应”,出实招、真帮忙,合心合力100%服务企业。要以清朗有序的优良环境稳企安商。建好投资领域、部门服务企业和企业自身的负面清单制度,架好法律服务桥梁,密织纪律监督网络,将监察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杨勇最后强调,亲清家园是一个温馨之家、联络之家、奋斗之家,让我们与时代共命运、与企业同发展,一起克难攻坚,一起面向未来,一起携手奋斗,一起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