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政府搭个台 企业降了本

宁海县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上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6日 09:55:54

  ( “五问五帮” 服务企业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杨建剑)昨日,宁海县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正式发布上线。今后,通过该平台,我县制造业企业就可以享受到高性价比、软硬件一体化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据介绍,宁海县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由县经信局牵头,具体由宁波软通联合中国电信宁海分公司及易士云计算宁海分公司共同承建,提供人才和服务保障,共同为企业提供研发设计、CAE仿真、辅助装配等功能。云平台作为深入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的具体举措,直击我县六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的模具行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难点问题。

  “以前,每个企业都要单独购买相关软硬件资源,而现在,大家只需要通过购买制造研发设计云平台的服务,就可以享受云平台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服务。”县经信局信息化科负责人介绍说,前期,由县政府出资约1000万元用于平台基础设施的搭建。根据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内,每个基础账户的年费仅为2650元,大大降低了企业信息化应用的门槛和成本。

  前阶段,该平台已经在第一注塑、方正、德科等县内信息化程度较高的企业开展试点应用,得到企业一致好评。未来,结合“五问五帮”企业走访,我县将引导更多企业主动上云,以最低的成本来应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实现文具、汽车零部件、五金机械等产业的导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