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省督查组到我县开展第二轮督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5: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13—16日,省第八督查组到我县开展2018年度“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督查,先后赴6个乡镇(街道)开展实地督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汇报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全县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特别是今年9月份督查组对四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后,我县加大工作力度,对督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迅速落实、真抓落实、精准落实,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五水共治”方面,针对9月份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建议,我县第一时间落实措施,整改到位,并着力加快建设污水零直排区,截至目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20个区块中长街、大佳何、科技园区3个区块通过市治水办验收并命名。“三改一拆”方面,以新增违建“零容忍”、存量违建“去库存”为要求,大力推进拆改并举、拆建结合,目前已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累计改造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建筑面积123.5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7.66%;省市下发“四边三化”环境问题点位已全部整改到位;累计处置违法建筑面积152.6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9.07%;拆后利用率80.90%。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围绕“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一加强三整治”,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16个创建单位分两批次验收达标,3个乡镇成功入选省、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名单。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已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达5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和城镇生活垃圾费资源化利用均达30%以上,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督查组认为我县近年来在贯彻落实“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上,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有效,整改意识强、效果好,成绩值得肯定。同时,督查组要求我县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总结经验做法,确保四项工作都能在宁海出成绩、出实效。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