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晴隆党政代表团来宁海 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5: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章莉) 11月17日至18日,由晴隆县委副书记、县长查世海带队的党政代表团来宁海考察,双方召开联席会议,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对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副县长王鸿飞、范建军等出席联席会议或陪同考察。

  今年来,我县按照“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迅速,工作上过细落实”的要求,精准地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工作落实,重点推进了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干部人才培训等短板工作,成立了由县老区办、县纪委、农林局、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局、工商联、国资委等部门组成的对口帮扶工作专班,全力做好劳务协作、干部人才培训、村企结对等工作,“扶贫车间”、“2+1晴隆班”、“扶贫小店”等一批好的做法被市里发文推广。

  林坚对查世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2年来,双方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不仅结出了累累硕果,更结下了深情厚谊。尤其是今年,专门出台了助力晴隆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专项落实了3500万元财政援助资金及1500万元社会捐赠资金,7个产业帮扶项目已全面完成或落地,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担起责任,更加注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指出,今年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正式考核的第一年,中央和省市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双方要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对标对表迎接考核。同时,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部门协同、信息共享、典型推广机制,对社会力量扶贫典型进行总结和推广,推出一批可供学习借鉴的样板和示范。

  查世海代表晴隆30多万人民对宁海22年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宁海在教育卫生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智力帮扶等重点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晴隆发生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交融,在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助推晴隆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实现质的飞跃。

  期间,晴隆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前童古镇,茶院许家山,力洋海头村、小青村等地。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