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潘飞仑书画作品展暨捐赠仪式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5: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王静雅) 11月16日上午,丹青人生——潘飞仑先生书画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县档案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副县长范建军出席。

  潘飞仑,原名潘飞轮,笔名田翁,浙江宁海人,1935年出生,1958年考取中国美院(原浙江美院)国画系,为潘天寿先生入室弟子。他擅长国画山水、书法、篆刻,执著艺事60余年,终成一代山水画大家。主要作品有《西湖全景》、《南宋皇宫》、《长江三峡》、《荷花》、《江边秋色》等,著有《一笔堂画语》(画论)。

  潘飞仑虽然长期在外,但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对家乡有着深深的眷恋。秉承着对宁海文化事业的支持,潘飞仑把自己倾心创作的40余幅书画作品放在县档案馆内展出,并将其中部分无偿捐献给县档案馆保存、利用,开启了宁海籍艺术界名人系统性捐赠书画档案的先例,丰富了我县文化资源和县档案馆馆藏。

  宁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尤其在民间蕴藏着十分丰富的文化资源,亟待征集和开发。县档案馆会将潘飞仑捐赠的书画档案整理好,永久妥善保管、充分挖掘价值,服务我县文化建设。同时,县档案馆也欢迎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档案的征集与开发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