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梅林“点心婆婆”助力重大工程推进

甜蜜事业已坚持三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5:17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李江林通讯员胡余灶) “点心婆婆又来啦!”这几天,象西线改道提升工程方前互通跨线大桥右幅箱梁开始架设,而和桥梁工程一样火热进行的还有方前村点心婆婆们的甜蜜事业。

  “我们都期盼着这条道路能够尽快完工。”方前村村民朱秀芬告诉记者,方前村附近原来没有大马路,如今村庄四周都是大马路,老百姓很高兴。村民黄忭忭也说:“要致富先修路,政府把我们的村庄建设得这么美,处处都是路,所以也想自己做点贡献,给员工们做点好吃的,给他们加把劲。”

  西线改道工程是完善整个宁海公路干线交通网络的关键工程,对于增强东西向交通联系具有重要作用,正在进行施工的方前互通跨线大桥是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有了这座桥,附近方前村的村民出行会便利许多。于是三年前,工程施工开始,村民们都自发当起了点心婆婆。每隔几天,点心婆婆们将热气腾腾的点心搬进工地,大家伙儿招呼着工人师傅们前来吃点心,因为经常来工地,点心婆婆们和工人们很熟悉。如今,村子里200余位村民共同出资,十几位村民加入点心制作队伍,大家说,工程哪天完工,爱心点心就送到哪一天。

  38省道方前大桥下穿杭深铁路桥孔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夏起国介绍说,工作二十余年来,经手十多个项目,也是第一次遇见当地老乡们这么热情、这么用心。

  记者了解到,围绕“开辟城市建设新战场、打造宁海城区后花园”,梅林街道近年来需要配合实施的重大项目数量在全县名列前茅。仅今年,梅林要实施配合的重大项目就超过百个,其中县级以上43个、街道本级58个,涵盖棚户区改造、美丽集镇建设、乡村旅游、交通工程等方方面面,涉及大量的政策处理工作。因此,从新年第一天开始,梅林就启动“攻坚争先”行动,紧接着又开展“转战九顷洋,棚改立新功”活动,全面打响政策处理攻坚战,全面吹响“清零拔钉”冲锋号。实现了环梅湖自行车绿道较规定时限提早半年完成征用任务,G228工程项目任务用“半年干了一年的活”等。

  目前,梅林正深入推进美丽集镇建设,加速甬临线拓宽提升、梅桥线立面改造,打通兴海北路断头路,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并做强商贸服务功能,布点电影院、商业综合体、汽车中转站等,填补北部区域大型商业消费领域的空白,打造链接城区,辐射西店、桥头胡、深甽、大佳何等地的商贸服务中心。同时,全力谋划梅西新区,完善新区规划,配合做好土地收储、资源排摸等前期工作,谋划布局房地产、旅游休闲等项目,再造一个新梅林。

  “重大工程的有效推进,离不开全体梅林人的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点心婆婆们用实际行动为大家带了一个好头。”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