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老有所养 老有所医 老有所乐

桥头胡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19日 09:45: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赵静) “村里老年人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健康,这次的体检建档非常受老人们欢迎。”桥头胡街道屠家村干部陈丽芳告诉记者。日前,街道计生协、红十字会联合美康惠健康管理(宁海)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体检建档活动切实为百姓带去了实惠。

  据了解,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桥头胡街道积极提升硬件设施,强化软件配备,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目标。今年以来,街道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发展,在东吕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建面向全街道老人的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自今年3月试营业至今,累计接待就餐老人9000余人次,日就餐人数最多达50余人。

  与此同时,全面开展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推进医养结合,为患病在床的老人提供更加实惠、贴心的服务。今年8月,街道又与美康惠健康管理(宁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康带养、以养促康”,打造集“医、养、护”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康养服务平台。目前,美康惠-桥头胡智慧康养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为屠家村、林家村、叶兴村等5个行政村的450名老人提供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健康风险评估及初次健康咨询与管理等服务。

  此外,街道还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精神“补品”,以街道成校为平台,开设了老年大学越剧演唱培训班、老年大学舞蹈班,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目前已有上百名学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