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网友吐槽外送服务 却被配送员“反将一军”要求谅解

听听消费者的真实声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0日 10:23:15

  记者子函

  (本周关注)

  日前,有网友发帖吐槽外卖服务,因此引发了众人讨论。她说,下单时显示30分钟内送达,可是订单超时20多分钟后依然没见人影,打了两个电话询问,可是对方却说单子太多送不过来,让她体谅。

  “明明显示30分钟送达,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送来,所以外卖骑手就一定是弱者吗?这种情况我们一定要体谅吗?”显然,对于这一单,网友表示非常不满意,在不存在恶劣天气或其他特殊因素的情况下,收了消费者的外送费,却没有按时将商品送至消费者手中,我们是否应该体谅?

  网友跟帖表示类似情况并不少见

  帖子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跟帖,分享了自己的外卖体验,也给这位网友支了几招。

  网友“七月人可”表示:“我好多次的订单都是绕过我先送别处,还不能表达不满,我的时间也是时间,买卖平等,我体谅你,你不也应该给我相应的尊重吗?”

  网友“米小鹿迷了路”说:“每份工作都一样,大家都是工作赚钱,我上班方案做不好被客户骂,老板也得扣我钱,大家不都一样吗?这是他选择的工作,做不好怎么还能要求人家体谅呢?”

  网友“什么茜”则表示:“我是该投诉就投诉,该走的流程不会少,既然送不过来就不要接这么多单,这种事要相互体谅才行。”

  网友“段氏左妹儿”则说:“迟到的,对那些准时到达的骑手不公平!”

  另外有网友支招说,如果特别要求准时送达时,可以在下单时花几毛钱额外购买准时达服务,有了这个约束,外卖小哥一定准时。

  从网友们的吐槽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外送服务的满意度并不高。消费者普遍认为,工作的不容易并不能成为服务不到位的借口,既然收取了消费者的外送服务费,至少应该按照要求准时送达。

  外送服务良莠不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外送平台下单后,系统会根据服务的时间和距离计算外送服务费,一般为3元起,夜间配送费会相应上浮,一般在6元左右。同时,有商家告诉记者,入驻外送平台,商家也要向平台缴纳一定比例的费用。

  “我不止一次遇到过,外卖小哥打电话来希望提早确定收货的请求,他说如果晚了公司要扣钱。虽然我每次都同意,但总觉得特别不爽,尤其是遇到电话都不打一个,自行确认收货的骑手,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市民小仇说,她还特别不喜欢外卖小哥发短信来“求五星好评”,她认为是否能够获得好评是看服务的,而不是向消费者要来的。

  虽然对于外卖服务的吐槽声满满,但记者也曾在朋友圈里看到过外卖小哥的暖心之举。有位市民在朋友圈中说,外卖小哥送餐来时,家里正好没人,所以她让小哥把餐点直接放在门口。可回家后却发现外卖竟不翼而飞,电话联系外卖小哥询问后,确定餐点确实送达,事后如何丢失不得而知。这位市民表示,外卖丢失并不是小哥的责任,不需要他负责,但没想到这位外卖小哥自掏腰包给她重新买了一份送来,这让她非常感动。事后,这位市民再发朋友圈表示,有人把她的点赞发给了外送平台的负责人,这位小哥获得了单位的嘉奖。

  由此可见,外送服务不是只有网友吐槽的一面,也有不少值得点赞的优秀外卖员。网友的吐槽也正是对优质服务的渴望,给予消费者更加优质舒心的服务,并不是无法实现的难题,只是外卖平台还有不少事项需要改善和提升。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