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谱写宁海曲艺发展新篇章

县曲艺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2日 14:05: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张绍强) 11月20日,县曲艺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案,并选举产生了县曲艺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葛兴明当选为县曲协主席,叶源有、胡永伟、林轩宇、刁伟国当选为县曲协副主席。

  自2013年县曲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县曲艺事业不断繁荣,在曲艺活动、曲艺作品、曲艺人才三大领域取得可喜的成绩。

  曲艺活动丰富多彩。五年来,县曲协参加“天天演”曲艺演出260场,全县“百姓大舞台”曲艺演出节目量达350场。主办并承办了三十多次(项)曲艺活动,民营企业小品大奖赛、“秀王”比赛、全县走书专场演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故事会等活动规模较大,社会反响较好。

  曲艺作品声情并茂。五年来,县曲协组织创作了近百件(篇)优秀作品。其中,以现代农民心路历程为素材的系列小品《憨头的故事》连续参加县五届春节联欢晚会;苏州评弹《村里的三十六条》在浙江卫视影视文化频道播出;评弹《总理查铺》参加2017年浙江省曲艺邀请赛获得银奖;小品《城里的月光》参加2018年宁波市汇演获得创作表演银奖,并入围2018浙江省小品邀请赛决赛。

  曲艺人才后继有人。五年来,县曲协积极挖掘曲艺创作表演人才,通过多渠道、多途径举办各项培训,并多次邀请省级以上曲艺名家到宁海进行专题讲座和专项培训,培养出了一批曲艺人才,并形成曲艺品牌。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