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落实减税政策 优化办税服务

县税务局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08:46:25

  ( “五问五帮” 服务企业在行动)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严洁) “今年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跟我们联系,上门给我们办理了留抵税额退还手续,帮助企业盘活资产,回流企业资金,带来最直接的减税红利。”日前,宁海建新减震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旭东拿到117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对县税务局的服务表示点赞。

  企业点赞的背后,是增值税改革政策带来的减税效应不断显现,是减税降负措施带来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县税务局积极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退还部分行业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上调部分行业产品出口退税率等惠企税收政策,让政策从白纸黑字变为企业看得见的真金白银,为推动我县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在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县税务局共为59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475.68万元,退还户数比例达到100%;在条件符合基础上,已为200户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简易计税带来的减税红利和办税便利。

  在全面实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县税务局秉承“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更多的纳税人减轻办税负担。大力推行“一窗通办”,重新整合服务资源,认真梳理注销、信用等级评定等原来需要国地税分别受理的业务,不断优化各类办税事项和办税环节,统一业务流程,加快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加快构筑“网厅为主、自助为辅、实体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模式,以第一税务所24小时综合性自助办税厅为中心,在全县5个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以及部分银行网点布设自助办税区,让纳税人办税更便捷。同时,电子税务局在我县正式上线,为纳税人提供一个智慧办税平台,进一步实现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

  “新税务机构成立后,我们始终把服务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也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税收政策,摸索出一条更加便民惠民的新路子,帮助县域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服务、减轻负担。”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