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波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举行

宁海非遗喜获优秀展演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0:0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萍)近日,“甬上风华”——宁波非遗表演类项目展演在镇海大剧院举行。我县梅林陈舞狮、力洋小学的山后张武术、繁艺平调剧团的耍牙参加展演活动,三个非遗项目全部获得优秀展演奖。

  活动中,我县的梅林陈舞狮、王春秧的平调耍牙和力洋小学的山后张武术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山后张武术表演的学生们,他们是小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体型瘦小,却表现出了非凡的武艺。舞台排练过程中,学生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力求达到最好的效果,其中有两名同学流鼻血,但为了表演成功,他们坚持到底,展现了非遗新生力量的靓丽风采。

  展演前,还发布了2018年度宁波市级非遗表演类“三位一体”项目评估结果。所谓“三位一体”,就是做到非遗项目、项目传承人、传承(传播)基地三者一起联合进行非遗保护和传承,包含了传统戏剧、曲艺、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在内的表演类非遗,共有57个项目。我县6个项目参加考评。最终,宁海平调获得示范项目,宁海狮舞、山后张武术、冠庄船灯获得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