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磨盘山码头货物吞吐量 创开港以来新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0:0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棉棉)昨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截至11月20日,磨盘山码头货物吞吐量实现58万吨,为2011年开港以来最高吞吐量,分别比2016年和2017年增长346%和132%。

  据悉,磨盘山码头目前已突破年设计吞吐量大关,预计今年将突破60万吨,海运物流增长较快,磨盘山码头大宗货物中转功能进一步得到体现。在码头中转货物品类方面,除大宗建筑原材料外,钢架钢卷类货种增势突出。码头吞吐量的提升,有利于宁海区域物流成本显著降低,为我县大宗物资运输提供便捷的通道,对区域物流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港口码头建设和湾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海运物流设施环境条件建设,督促港口企业提升装卸中转技术能力和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加大磨盘山码头招商引资工作,培育扶持大型物流贸易企业,为港口运输物流快速发展和宁海区域社会经济增长提供动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