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安全先行,防患于未“燃”

岔路小学开展消防周应急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0:04: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李昱)警报声呜呜响起,岔路小学教学楼的楼道里,学生们在班干部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飞奔下楼,汇作长龙,井然有序地往操场跑去,脚步声此起彼伏。这是发生什么事故了吗?其实,这只是岔路小学开展的一次消防应急演练。

  近日,县教育局、科技局、安监局和消防大队联合在岔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周火灾地震应急演练”。在应急警报响起后,全校师生迅速撤离教学楼,到操场集中。随后,消防车、医疗组快速反应,成功搭救了教学楼上的“被困学生”,圆满完成本次演练目标。

  县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校方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获得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对于这样的实际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三年级小葛同学说:“经过这次演练,下次遇到火灾,我应该不会慌了。”

  学校是人员密度较大的场所,在突发情况下如何保证人员有序行动是个大问题。本次演练经过提前教育、疏导,全校1000多名师生在1分50秒内完成集合,消防人员也在3分钟内抵达现场,教育成果十分显著。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