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林坚在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质要求 实打实推动金融与地方经济共赢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0:4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召开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座谈会。他强调,金融兴则经济强,要充分发挥好金融作为现代经济血液的作用,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共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共同助推宁海高质量发展。副县长应国邦、俞晶磊参加。

  近期,国家、省市各个层面都密集召开会议,要求加大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力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密切政银关系,25家金融机构的宁海地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其中12家机构结合各自经营现状作交流发言,与我县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金融工作领域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林坚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感谢大家对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宁海追赶跨越态势很好。特别是从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固定资产投资、贷款等几项重要指标看,充分体现广大金融机构提供的强有力保障、强有力支持,彰显了强有力的地位。宁海正逐步成为全市金融业务增长最快、金融机构类别最齐全、金融生态最优良的地区之一。

  林坚指出,广大金融机构要担当担责守初心。金融的本源是融,银行业应该回归本源、回归初心。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围绕金融服务工作,大家一要多争取,力求给予宁海差异化、最大化的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做大“信贷蛋糕”,信贷增速要继续保持全大市前列。二要多放贷。好信贷的投放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当前的重中之重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制造业贷款增速要不低于全县贷款平均增速。三要多支持。要大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国有平台公司融资需求,为平台转型提供支持帮助。四要多创新,以“最多跑一次”为改革理念,高效便捷为导向,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县担保公司要加快推进改革,建好机制、立好规矩,确保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帮助。五要多防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一役,是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加强监管,抓好队伍管理。

  林坚要求,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是客观事实,需要政府与银行一起同心同向,合力抓好打击逃废债、化解不良贷款,政府也将积极回应好银行需求。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服务企业发展,保障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