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记一节别开生面的班队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1:03:31

  城中小学五(3)班童得盛

  “哈哈哈——”笑死我啦!不时,五(3)班的教室里传出一阵又一阵的爆笑声。它们就像翻滚的海浪一样,使整个校园洋溢着快乐和轻松的气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我们正在举行《西游记》主题班会活动呢!

  “我宣布:五(3)班《西游记》主题班会活动现在开始!”随着我和王沁琳两位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一场别开生面的班队课拉开帷幕啦。

  首先上场的是应乐、俞佳颖两组合演的《三借芭蕉扇》,可精彩了。看!“牛魔王”袁晨轩正张牙舞爪地向我们扑来呢,紫色的头套和狰狞的面孔栩栩如生,再加上他滑稽有趣的步伐,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接下来是冯子涵小组的《一调芭蕉扇》也博得了我们观众的欢喜。后来严雨晨与陈宥陶两小组合演的《真假孙悟空》,朱朱小队的《三打白骨精》,王沁琳小队的《一打白骨精》也同样十分精彩,使得我们这些小观众都掌声连连、叹为观止。

  如果本次班队课要评选“最佳紧张奖”的话,那肯定是我啦!不信?你看!饰演“黄袍怪”的我正躺在两把椅子上,由于紧张,全身颤抖。本来“黄袍怪”应该是威风凛凛的,而我怎么却感觉自己像在演一个小丑呢!两只眼睛像松鼠一样滴溜溜地扫着天花板,又仿佛是一只受了惊的小鹿,这样躺不对,那样躺也不对。再往一边看,“小妖”季钇存正用尖声尖气的语气向我报告:“报告大王,一个和尚,肥头大耳,细皮嫩肉……”他话还没有说完,同学们就被他搞笑的样子和生硬的声音惹笑了,个个前俯后仰,直拍桌子。另外,“沙僧”葛鉴铖与“唐僧”陈疆屹也演得起劲。看!陈疆屹刚被我变成一只凶猛的大老虎,葛鉴铖就来与我决斗,结果还是被我活捉了!“猪八戒”孔飞超与“孙悟空”许浩洋也是演技派高手。孔飞超把老猪那熊样装得真像,一副着急万分束手无策的样子,只会原地打转。而“孙悟空”许浩洋将故事情节快速推进,不断与我交手打斗,使大家既眼花缭乱,又目不转睛。我们的精彩表演结束了,大家都以雷鸣般的掌声祝贺我们表演成功。

  《西游记》是我国文化史上辉煌的一笔,我们通过读、品、写、演,走进了四大名著,走进了文化的殿堂!

  (指导老师童富远)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香榧炒制显身手
·城区公厕初步完成提升改造
·开足马力加工柑橘
·交警大队铁腕治路
·又到一年“人情季”! 宴请桌数、...
·职业病患者的七年漫漫维权之路
·俩辅警勇闯火场救人 浓烟熏呛坚持...
·安全先行,防患于未“燃”
·磨盘山码头货物吞吐量 创开港以来...
·宁海非遗喜获优秀展演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