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重庆仙女山之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3日 11:06:55

  实验小学六(4)班孙健

  传说有一对婆媳,婆婆得了眼病,儿媳十分着急,四处寻医问药,可没一个医生有办法。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个人告诉儿媳山上有种草药可以治疗婆婆的眼病。于是儿媳天天上山采药,有一次,采累了就靠在树上睡着了。睡梦中她梦见有个仙女送给她一个仙桃,说只要她婆婆吃下仙桃便能恢复视力。儿媳醒来发现手中真有个仙桃,她捧着仙桃回了家。婆婆吃下仙桃真恢复了视力。人们被儿媳的孝心打动了,也为仙女的善良而声泪俱下。于是,人们给了这座山一个美丽的名字——“仙女山”。

  仙女山,占地100多平方公里,海拔约1900米,年平均气温20℃左右,山上有个草原,是个避暑胜地。我们从山脚开始往上爬,一路上,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可全被我对草原的向往给克服了。终于,我来到了山顶上的草原。哇!这里真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啊!绿草铺满山,一棵棵绿树立在草原上,羊群在草原上随意走动,真像绿毯上绣着的大白花。天空蓝得没有一丝浮云,简直是一块蓝色的布。我把背包交给妈妈,像一只被放飞的鸟儿,奔向这广阔的草原。我走到一只小羊羔身边,轻轻地摸了它一下。它没有躲闪,依旧吃着草。这羊毛真软,和棉花差不了多少。这时,我看到一只羊抬着头,看着树上的枝叶。我想:难道这些羊更爱吃这种叶子?我半信半疑地摘下一节树枝,给小羊吃。小羊嗅了嗅,一口咬住树叶,“吧嗒吧嗒”地咀嚼了起来,那样子真像是在品尝美味佳肴。我想:看来小羊更爱吃这种树叶嘛,哈哈,有好玩的了!

  我把树叶提高了一点,不让小羊吃到。小羊羔看着叶子,抬着头,张着嘴,头抬酸了也吃不到,只能用舌头舔,小羊望着我,眼中充满了无助。我就不让你吃,看你怎么办,我想。小羊被逼急了,突然纵身一越,一口咬住叶子,仿佛是饿狼扑食。

  我又摘了一根,把它插在我裤子后面的袋子里,然后屁股朝着小羊,扭了几下,让小羊来吃。小羊看见了便转过身来吃我裤袋子里的树叶。我往左走,小羊也往左走;我往右走,小羊也往右跟着我。我慢悠悠地走着,小羊一直“不离不弃”地跟着我。玩累了,我便手中拿着树叶,在大树下靠着休息,用树叶挑逗着小羊。躺了一会儿,便是回去的时候了。我还是不舍地回头看,草原渐渐不见了,只留下欢声笑语在耳边挥之不去。

  重庆的仙女山,真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啊!

  (指导老师干冰)

  

录入:袁银泽  责任编辑: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香榧炒制显身手
·城区公厕初步完成提升改造
·开足马力加工柑橘
·交警大队铁腕治路
·又到一年“人情季”! 宴请桌数、...
·职业病患者的七年漫漫维权之路
·俩辅警勇闯火场救人 浓烟熏呛坚持...
·安全先行,防患于未“燃”
·磨盘山码头货物吞吐量 创开港以来...
·宁海非遗喜获优秀展演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