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决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西店着力打造高品质海湾星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前后差别真是太大了,我们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日前,在西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微信群里,一组小城镇环境整治动态照片相册,赢得了大家的点赞。“你看这张是甬临线一年前的照片,空中电线密密麻麻地像蜘蛛网。”西店镇副镇长胡庆欢指着前后对比图给记者看,“现在杆线全部下地了,甬临线白改黑后两侧绿化又增加了精致的花箱,已经成为了西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提升城乡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和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西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包片抓,联村干部具体抓”的要求,对照省级样板镇创建的标准,以打造“宁北门户海湾星城”为建设目标,通过实施综合整治,全镇基础设施全面夯实,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绘制路线图,打出组合拳。该镇精准发力两大突破口:一是从群众最需要最期盼之处入手,完善基础设施,重构城镇功能;二是跟群众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着手,强化保洁力量,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开展全域厕所革命。去年以来,共排定整治项目29个,其中规划引领类项目1个,投资80万元;环境卫生类项目5个,投资1700万元;城镇秩序类项目7个,投资13630万元;市容市貌类项目16个,投资47750万元。项目涉及西店南路污水及市政综合改造工程、西店镇区节点改造提升工程、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商业街区“五小”行业整治、甬临线西店高速出口至西店中学两侧市政综合提升工程、镇区三线下地综合整治工程等多个方面。

  基础设施方面,新建西店公交车站,2条镇域公交线路10辆纯电动公交开通运行。甬临线西店段全线白改黑,拆除沿路违章广告,全线补绿,并在邵家节点、高速出口、桥头节点等部位打造精致城市小品。加强动态、静态交通秩序整治,增加禁停标志30块,完成9套抓拍系统的设置,全面启动道路违停抓拍系统。同时,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引导群众规范开车、有序停车。对于乱如蛛网的“线乱拉”现象,因地施策,对甬临线、铁江路、滨海路等6条道路实施“上改下”,对樟树西路、西店南路等道路实施梳理式改造和入户线整治。累计完成强电管道铺设22.6公里、弱电管道铺设14.5公里,拔除电杆170余根、通信杆100余根,涉及道路7.7公里,清理整治入户线3688处,共计9.94公里。

  环境卫生方面,每年投入80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保洁队伍,实行道路、河道“保洁服务外包”。投资600万元完成“三新”项目一期工程,利用新技术对垃圾进行回收处理再利用;投入200万元对紫溪垃圾中转站进行改造提升,目前每天可转运农村生活垃圾100吨;投资3000万元实施污水管网处理工程。同时,加大小微水体和Ⅴ类水治理力度,完成桥棚池塘、海口池塘等5个小微水体整治工程,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目标。投资800余万元开展全域厕所革命,共拆除简易户厕2278个,新建移动公厕200余个、生态公厕60余个。

  如今,走在西店,畅通无阻的道路交通,整洁有序的环境卫生,各有特色的村容镇貌,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展现着这座小镇崭新的面貌和丰沛的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