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国文联调研力洋文化艺术创建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叶源友应越)日前,中国文联调研组来到力洋镇,调研该镇文化艺术创建工作。

  力洋镇是千年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至今活跃着一批民间文学创作者和曲艺表演队伍,舞龙舞狮、剪纸艺术,名声在外。连续三年的力洋文化艺术节,吸引了县内外群众的围观和点赞。特别是力洋镇把文化艺术创建与古民居的保护和开发结合起来,修一处古民宅建筑,亮一张新文化名片,引起了调研组的关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由镇文联牵头、落户在力洋村一处古宅内的儿童诗研究中心,称赞这里“清居有诗,朴雅无俗,古色古香之处,蕴育童心童真”。在开馆还不到一个月的叶水夫纪念馆,调研组表示,叶水夫纪念馆的落成,为力洋村的子孙后代做了件大好事。这里不仅仅陈列着一个人的生平事迹、杰出贡献,更陈列着一段历史,一个时代的见证,一种文化的继承。一个地方如果没有物质形态的传承载体,后人就看不到悠久的历史渊源。调研组希望力洋镇政府建好、管好这个纪念馆,利用力洋深厚的文化底蕴来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