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两项目入围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胡世敏)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度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类项目名单,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仓储物料搬运装备”项目和建新赵氏集团有限公司的“汽车减震密封技术”项目入围。

  据悉,高价值专利组合是指企业围绕主导产品或该产品系列,通过研发创新、专利运营等活动形成一系列支撑产品技术的专利组合。该专利组合具有布局合理、能为企业核心技术和产品提供系统保护、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支撑产业发展等特点。

  近年来,县科技局不断加大专利示范(试点)企业培育力度,不断提高企业专利运用与产业化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专利数、专利产值、利税及专利转移价值等关键指标,进而带动区域创新水平快速提高。2018年,共有3家企业申报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两家入围培育类项目。目前,全县累计有各级专利示范企业113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17家,市级38家,市级以上示范企业占比达52.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