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日均200余张 新版公交卡换卡办卡有序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卢静)昨日,记者从县公交公司获悉,自10月9日首批新版公交卡推出以来,办卡工作有序推进,平均每天办理200余张,以老人免费乘车卡为主。

  据悉,新版公交卡,即宁波市民卡、甬城通卡功能丰富,实现了与宁波大市互联互通,支持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公共自行车、咪表等。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就可前往公交公司的IC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普通卡。近期,不少旧版免费卡换卡迎来一波高峰。免费卡更换需特别注意,以老人免费卡为例,换卡需携带旧卡、身份证以及一张2寸照,换好后旧卡收回,新卡将于明年11月、12月份年审。其他类型的,比如残疾人免费卡,需另外携带残疾人证。明年6月1日开始,老卡将不支持在车上使用,市民需及时更换公交卡。

  县公交公司还推出了虚拟卡,支持宁波市民卡APP扫码乘车,同样可享受本地折扣优惠(宁海为8折)。另外,支持微信、支付宝乘车扫码支付,但不享受优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