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金九银十”凉凉? 楼市发展更趋向稳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26

  记者胡琦 通讯员翁武杰宋作栋

  (本周关注)

  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已经结束,房产交易市场成交数据是否“金灿灿”?记者从县房管中心了解到,今年9月份共成交商品房1254套,其中商品住房365套;10月份商品房共成交839套,其中商品住房452套,“银十”和去年一样再次逆袭“金九”。但据统计数据显示,两个月成交量与全年成交数据相比,则属于交易量较为平稳的月份。

  消费者逐步回归理性

  新开楼盘价格成焦点

  9月、10月成交数量可观,但县房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商品房成交同比减少18.71%;10月商品房成交同比减少22.47%。双双同比下降的成交量,以及和其他月份相近的成交成绩,都似乎让“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季黯然失色。

  10月开盘的嘉隆广场,推出了228套房源,成为“爆款”,一周内成交量就达到95%以上。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交通、配套等综合因素相近的情况下,新推楼盘价格成为市民购房的重要考量因素,嘉隆广场商品房的热销,与其不到一万元的均价密不可分。

  今年1至10月,我县新建商品房上市有17个楼盘,新建商品房共成交8431套,其中商品住房4105套,同比增加12.31%。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4.32万㎡,同比增加25.01%,其中商品住房为47.2万㎡,同比增加16.7%。我县商品房成交量仍以健康稳步上升为主。

  另外,9、10月份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中,9月份存量房网签共成交324套,其中存量房住房网签成交260套,同比增加15.04%;10月份存量房网签共成交302套,其中存量房住房网签成交225套,同比增加3.68%。今年1至10月份存量房网签共成交3841套,成交量同比增加34.44%,二手房市场作为楼市的风向标,同样也呈现出持续稳定的市场趋势。

  楼市房价难有“大起落”

  市民购房心态越加理性

  据县房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9月份我县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10732元/㎡,同比去年底仅增长2%。今年以来,新开楼盘主要集中于跃龙、桃源街道,主城区商品住房价格有所上涨,但全县住房均价基本保持平稳。在二手房市场,虽然成交低迷,但卖方也不愿意轻易降价出让自己的房产。下一步,我县的房价依然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不会“大起”是因为现在可供房源仍然充足,不会“大落”是因为我县楼市的刚需仍然存在。

  对于楼市交易量趋向平稳,业内人士表示与经济环境、楼市政策有着诸多联系。从近两个月来看,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棚改政策调整、去库存优惠政策到期等利空,都是影响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因素。加上今年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继续、中美贸易战等的经济背景,市民购房的观望情绪更加浓厚,“有些市民看了楼盘许多次,就是没有敲定的意思,反而想再等等、再看看。”城区一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房地产供应的逐渐加量,多样化的商品房楼盘,如宁杏府、蓝园、东方君悦以及即将推出的悦君台、奥莱广场,使得市民购房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我县今后的房地产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后续市场日趋平稳,消费者购房时在价格、地段、功能和配套等方面考虑周全,这显示了购房群体越加平和的购房心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