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22:26

  大学生户口迁回显示“非农”

  小俞88:2004年上大学的时候,户口迁出去了。现在迁回村里,但是,户口本上还是写着“非农”。现在是不是有非农转农业的政策?如果村里要拆迁的话,非农待遇和农民待遇有差别吗?

  力洋镇答复:根据宁信联办[2012]21号《关于印发〈解决部分大中专毕业生信访问题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精神,1994年至2003年期间考入大中专院校和2003年后考入因大中专院校要求迁移户口,且本人户口已迁回本县的,在符合其它三项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参照村经济合作社社员享受的主要经济待遇,其中: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安置和补偿时,参照村经济合作社社员进行拆迁安置和补偿,包括大中专毕业生的农业户口的配偶和子女(户口已迁入该村),配偶和子女已(曾)被录用为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在编工作人员的除外。如果村里要拆迁的话,肯定要出台拆迁赔偿安置方案,根据方案进行安置补偿。根据该文件的工作基调,不支持办理户口“非转农”,所以当时大批符合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户口迁回原户籍村,户口还是“非农”。

  现在已进行户籍改革,具体怎么规定,详细情况要咨询公安部门。

  蓝印户口迁回原籍相关政策

  hyl:听说最近县里出台了一项政策,原先买了蓝印户口后自然转为非农的户口,可迁回原籍地。请问,这项政策的具体内容是怎样的?

  县公安局答复:城镇地区迁往农村地区的户口迁移,要求迁移人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正式录用人员,原籍是农村、城镇地区无房,农村有合法房产(含夫妻),实际居住在农村。

  凭以下材料可申请在被投靠人处登记常住户口:1、夫妻双方或一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2、夫妻双方或一方在拟迁入村的不动产权属证明。3、拟迁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落户证明。具体情况请咨询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公安窗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