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杨勇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景宁学习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09:59: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11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杨勇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景宁畲族自治县学习考察,并与丽水市副市长、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座谈,共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路子,携手推进两地互利共赢发展。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在宁海—景宁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杨勇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他表示,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实施的,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宁海从2012年开始与遂昌结对,今年又与景宁结缘,我们将按照省委和宁波市委“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要求,高标准落实各项合作协议,高质量完成山海协作任务。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落实好协议协作,在两地山海协作工程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深化合作,强化教育、医疗、旅游及产业等各领域的协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二是开展好交流交往,两地党委政府要把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好,促进双方政府各部门、社会各层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参与到山海协作中来,促进区域间、民族间的交往交融。三是争做好示范试点,围绕各自的“山海”优势,把不同资源禀赋激发出来,抓好“消薄飞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标志性平台、旗帜性项目,共同创造两地山海协作新模式。

  陈重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省委作出推动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战略部署,为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景宁将认真抓好各项合作协议的落实,促进合作项目取得更好的成效。同时希望两地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引导各层面加强交流互动,积极谋划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协作,促进融合发展、共赢发展,共同谱写山海相连、心手相牵的新篇章。

  我县与景宁签订了《2018年度山海协作工程结对任务书》等13个协议,并举行了援助资金捐赠仪式。会后,杨勇亲切看望慰问了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人员。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畲族博物馆、大均乡大均村、伏叶村,深入了解该县文旅融合、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