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行宁海支行创新推广“数据网贷”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8日 09:28: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黄琼霞黄廷)黄坛镇火竹岭木制品厂是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游供应商,近年来由于缺少用于抵押的土地和房产,又难以获得优质企业的担保,流动资金压力很大。但是,自从今年5月受益于“数据网贷”业务以来,该企业已从中国农业银行贷款8笔,金额累计百万元。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慢,成本高”是许多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农行宁海支行主动适应小微企业差异化金融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及服务模式,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成功落地全市首笔“数据网贷”业务,实现服务小微企业从线下融资转变为线上融资,由此开启了农行宁海支行以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新征程。

  据了解,“数据网贷”业务是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从制度、流程、产品和运营等全方位构建的一个全新的、完整的网络贷款业务体系。通过与优质核心企业信息系统对接,农行可以获取企业产业链的真实交易数据,辅以外部征信等数据信息,并借助大数据分析技术,向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该业务具有批量授信、智能定价、网上受理、自动审批、即时放款、灵活还款等特点,真正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数据网贷”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宁海支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产品种类,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手段和渠道,有效提升了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水平,对实现小微业务经营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截至10月底,农行宁海支行成功为东方日升、得力集团开通数据网贷商圈,向这两家企业供应链上游的19家小微企业授信7064万元,发放“数据网贷”33笔,金额共2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