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县委常委会审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拟出台30条精准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杨勇主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8日 09:40: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宁海三十条》)。县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徐震宇、王琦军、娄黛敏、方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宁海三十条》起草情况的汇报。据了解,我县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相继实施“三凤行动”、“双招双引双服务”、“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昼访夜谈、蹲点破难”走进企业等系列重要举措,优服务、助企业、促发展。此次即将出台的《宁海三十条》,包括有效降低企业各类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拓宽市场等十大部分,共三十条精准措施,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力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接连为民营经济发展加油鼓劲,表明了党和国家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省委书记车俊指出,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勇担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再创辉煌、再立新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强调要以务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帮扶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车俊书记、郑栅洁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巨大贡献,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行动,打出一套宁海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组合拳”。近期,宁波密集出台了降本减负10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80条、金融新政23条等精准扶持措施。宁海既要把市里的政策承接好,更要出台并完善符合宁海实际、具有宁海特色的个性化政策,表明宁海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各部门要在优环境、扩投资、促创新、降成本、解难题等方面下功夫,结合“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真真正正为民营企业发展助力加油。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倾注真情实意,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帮扶企业,持续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投入真金白银,充分体现政策的含金量,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激发社会力量、社会资金,共同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真招实干,推出一系列具体的工作载体、工作抓手,加大政策解读、宣传力度,加快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着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我们要树立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气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宁海经济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宁海在区位和经济基础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创造更加良好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着力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切实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凝聚合力,加快数字宁海建设,力争数字经济在总体规模、重点领域和创新发展上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