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29日 08:30: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举行,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振华作主题为“当前宗教工作形势与任务”的报告。杨勇、尤玲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主持。

  陈振华曾任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嘉兴团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等职务。他长期从事民族宗教工作,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趋势、特点和规律有着深刻研究,多篇调研文章获评为省级优秀成果,另有《新时期处理民间信仰问题的路径思考》等多篇论文在《中国宗教》等国家级刊物发表。

  陈振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工作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挑战、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做好宗教工作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对当前宗教形势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解读。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解读了党对宗教问题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观点,以及如何认识宗教问题、对待宗教问题。陈振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水平。陈振华表示,做好宗教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贯彻实施《条例》,推进依法管理;要深化教育引导,走中国化道路;要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水平。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统委员;县直及省、市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