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通过“中国文具产业基地”复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在宁海开展“中国文具产业基地”特色区域荣誉称号复评工作,全面检验我县在“中国文具产业基地”特色区域荣誉称号创建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实地走访了部分企业。

  在11月21日的“中国文具产业基地”特色区域荣誉称号复评工作会上,专家组最终形成复评意见,同意我县通过复评工作。

  据悉,我县于2003年7月被授予“中国文具生产基地”特色区域荣誉称号,2008年10月基地通过首次复评升格为“中国文具产业基地”特色区域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县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称号,尽全力维护、建设好这块国字号产业金名片,把文具产业作为我县六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重点扶持,连续出台政策,扶持文具企业做优做强,对文具行业在创牌、公共平台搭建、展示、宣传、协会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截至2017年底,宁海文具企业已发展到4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48家,规上企业产值137.8亿元,全行业实现产值170亿元,占全县国内生产总值的31.2%。90%企业以出口为主,出口额为17.7亿元,学生文具占40%,吸纳2万多人就业。期间,涌现出了得力、兴伟、云峰、天虹等一大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以及省、市名牌、著名商标、知名商号等的品牌企业。如今,“宁海文具”的区域品牌已经打响,文具产业已成为宁海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