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看守所开展“法治文明形象开放日”活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03日 09:15: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日前,县看守所开展以“展示法治文明形象”为主题的集中对社会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县公安局、桃源街道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代表委员、警风监督员等10余人受邀走进看守所参观考察,建言献策,共同回顾该所在安全监管、文明监管方面的建设成果。

  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受理大厅、监区、巡控指挥中心、伙房等功能房,听取了看守所负责人对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管理方式方法的介绍。近年来,看守所以“依法管理、保证安全”为总要求,深入开展“五化建设”、“三除一创”、等级化创建工作,连续20年无安全事故,2017年被公安部评定为一级看守所。大力开展智慧监所建设,搭建智慧监管平台;创新推出军事化管理体系,形成“三统一”管理办法;建成监管指挥中心,全力保障监所安全;实施人性化管理,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建成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邀请社会各界来访参观,提升全社会法治意识,筑牢防范违法犯罪的心理防线。

  参观人员对看守所在法治文明、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民警负责认真的人性化管理表示赞赏,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在人性化、精细化管理上再努力,如扩大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对象范围,提供有教导意义的书籍、读物,稳步推进医疗专业化,保障在押人员健康权,推动我县监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